后宫三千

黄少家的正宫娘娘

【周叶】一箭双雕(三)

前文请戳头像~

第一次被小天使催更贼激动!



第二天星期日,叶修给自己放了一天假,默念着幸福的一天从美美地自然醒开始,果不其然,起床解锁手机就发现只能收拾收拾赶中午饭了。

不用进实验室就很美滋滋地刷牙洗脸,然后叶修瘫着一张脸炯炯有神盯着阳台的半身镜——嗯,本师兄一如既往帅气逼人。他神清气爽收拾好,打开QQ发现刚在晚上轧过马路的学霸小师弟给自己发了“早安”的消息,问今天有没有时间拿回落在叶修包里的书。叶修不自觉微微勾了嘴角,眼睛里在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掩不住的愉悦——就像被阿姨吆喝着好吃的小孩,假装自己矜持得不得了,但一举一动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开心嘚瑟。

叶修回了消息,委婉地表示了一下自己过了这么久回是因为刚看见,对方也很给面子表示不介意呀,两个人分分钟决定现在出门约还书。

书想,你们还个书为什么还要约在书吧里的咖啡卡座呢,我只是单纯可爱的一本数学书呀不太懂你们两脚兽的逻辑。

两个人见面坐下,很默契地谁也没说走,也没问对方还有什么安排,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一点也不冷场,很快就到了中午饭点。

“麻烦你来还书了,叶师兄,中午一起吃个饭吧?”周泽楷面无表情地问。

天知道他好特么紧张啊!三次张口想提议,结果一句话被自己堵在嗓子口,张嘴句子就变了主谓宾;好不容易鼓足了一个热气球的气,紧张地眼珠子都快要不会转,肌肉僵在脸上好像主人很不情愿一样。

叶修略有些惊讶,仔细看还有一点点隐藏颇深的雀跃,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好啊,不过去我寝室怎么样?”

“你......你寝室?”周泽楷瞬间神经崩的地像舌头不在自己嘴里一样。

“天啦我的意图这么明显吗?”“完了完了叶师兄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他是在暗示什么吗?”“我要如何表示我的矜持但又顺理成章地同意?”“这是不是传说中的打直球?”“进展太快是不是对对方不太尊重?”等等等等念头在周泽楷的脑中轰轰烈烈像一种食草动物一样奔过。

“我的意思是在我寝室自己做啊。”叶修笑了笑,“难得一个周日,不想再在食堂凑合了因为平时从实验室出来经常很晚,自己会做些夜宵什么的,所以用具都很齐全,干脆让你尝尝我的手艺好了。”

周泽楷呐呐地点点头:“好啊。”

天啦叶师兄还会自己做饭!

“你脸怎么这么红?”叶修觉得适当表示自己的关心有助于促进感情。

“天热。”周泽楷一脸真诚。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面前的冰摩卡,摸了摸自己胳膊上被空调吹起来的一点鸡皮疙瘩,又瞅了瞅旁边轻门熟路拿外套来卡座自习的女生,只能感叹大概总有青年人天赋异禀?

和周泽楷一起回去的路上,叶修顺路去超市买了点仅有的鸡蛋和蔬菜,而周泽楷也相当上道地表示自己白吃已经很过分了当然要帮忙拎菜了。

“叶师兄好。”路过的实验室师妹乖巧和叶修打招呼。

叶修温和地点点头就和她们擦肩而过,没察觉背后诡异的几道视线。

“哇,好乖巧的小攻啊!拎菜什么的不要太温馨!”

“嘤嘤嘤我的男神这是有主了吗粉红泡泡简直没眼看看我一把火吼!”

“......你们两个能不能正常点啊,不过话说叶师兄旁边那男生有点眼熟。”

“......诶?那不是上次箭馆的教练吗?”

 

师妹的议论叶修自是不知,他现在忙着后悔。

为什么?!

为什么我当初一个偷懒?!!

没有亲自买围裙而用了超市送的蠢红大脸猫的围裙?!!

说你呢喂!当我不知道你想笑么?!再用这种戏谑的眼神就没饭吃了啊我说真的!!

叶修用自认为很凶狠的眼神暗暗瞪了一眼憋笑的周泽楷,实际上在周泽楷眼里就是一个穿着小猫咪围裙的炸毛的大猫咪。他神奇地感受到叶修内心腹诽的怨念,为了安抚面上挂不住的师兄,识时务地保持一副“我很乖巧”的样子去一旁削土豆。

“嘭”地一声,一只鸡翅被叶修面无表情拿菜刀一剁两半。

周泽楷拿削皮刀的手莫名抖了下。

等剁完几只鸡翅,叶修终于又恢复了温文尔雅的大厨,师弟的好师兄。

给土豆削了皮,又洗了洗青菜,周泽楷就坐在小板凳上,无所事事盯着那个清瘦颀长的背影发呆。

多、多么贤惠啊。

啊!好香好香。

叶修的衬衣袖子挽到一半,露出不显粗壮但肌肉线条流畅的前臂,皮肤是黄种人里的白皙,手里拿把菜刀也不显突兀或油腻。

总觉得那样的身材那样的手,拿菜刀,拿笔,拿弓箭,拿鼠标,拿枪,都是无与伦比的好看。

小师弟的长睫毛不自觉得扑闪扑闪,幸亏是习惯性无表情,毕竟如果流了口水那就不大好解释了。

叶修做了三菜一汤,虾仁滑蛋、青菜香菇、土豆焖鸡翅和番茄疙瘩汤。青菜清爽、浸透了汁液的香菇醇厚香嫩,虾仁软弹,土豆已经浸透了酱汁焖到一戳就化,番茄酸甜解腻......周泽楷低头猛扒饭挡住自己两眼的星星~~即使去掉三千米的粉丝滤镜,叶师兄也是棒棒哒!而且我现在控制不住粉丝滤镜更深厚了!!能文能武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叶师兄想让人抱回家!

三大碗菜一份汤,蒸的一盆米饭被两个大小伙子刮得干干净净。周泽楷自告奋勇去洗碗——#论如何在师兄的寝室里多赖一会儿。吃饱喝足地叶修摸着肚子准了,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

难道你做饭来我洗碗不是老夫老妻的标准模式吗?!!为什么能够毫无障碍地接受啊真的没有哪里不对吗?

 

最后直到夜幕降临,叶修咂着嘴去洗澡也没有对这一天的模式表示什么异议。

不就是叶修亲自下厨做了个午饭吗?不就是在一个屋子里睡了个午觉吗又没在一张床上?不就是午觉起来一起去旁边的商场看了个电影吗?不就是看过电影一起吃顿火锅吗?不就是吃撑了大家为了健康一起散散步吗?这有啥呀?叶师兄表示吃饱喝足美滋滋的呢。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