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三千

黄少家的正宫娘娘

【all叶】竹马竹马,两小有猜

在我心里辗转半生,你还是当初穿开裆裤的少年。

私设多人竹马

(一)

又哭了。

是饿了?还是要换尿布了?

叶妈妈急急忙忙放下手里的工作,跑到婴儿房里。

“...............”

蓝色的宝宝睁着无辜的眼睛, 津津有味的啃着粉色宝宝肉乎乎的小手。粉色宝宝眼泪汪汪地看着自己无法挣脱的小手,要哭不哭,瞪着眼,小脚一蹬一蹬好像在踹人。

可是你腿太短了啊,小修。

叶妈妈差点笑出声。

然后娴熟地扒掉两个宝宝的开裆裤,换尿布。

(二)

“小修,你可以抱着小点和小锐一起玩。”

四岁的叶修鼓着嘴审视着对面衣冠楚楚打着小领结的小男孩。

半晌,一扬小下巴,气势十足地说:“那就给你摸一下小点吧,方锐。”说着把怀里的白毛小狗往前伸了伸。

“你!!!你为什么要摸我的手!我让你摸小狗!!”叶修气得不行,这小孩是个傻的,叶天才断定。

嘿嘿嘿嘿,跟看上去的一样滑,好摸。方锐小朋友内心痴汉地笑了起来,眼睛发光。

“我妈妈说了,乱摸别人手的,都是耍流氓!”

好可惜,再摸一下下就好了,啧。

(三)

黄少天还在喝着牛奶,就被气呼呼的叶修叫了出来。

“怎么啦叶修?”黄少天舔舔嘴唇一圈的奶沫,“本少爷可是牺牲了睡午觉的时间陪你出来的哦。”

“刚刚气死我了。”叶修拉着黄少天并排坐在小区的长椅上,“今天我妈打碎了我爸最心仪的一个杯子,我爸看见垃圾就很严肃地指责我怎么这么不小心弄坏了,说我一直马马虎虎不小心干了许多错事,现在居然还打碎他最喜欢的杯子。

   我就更加严肃地告诉他,是妈妈打碎的,因为妈妈心血来潮要把干净的被子都刷一遍。

   他立刻就一脸紧张地问妈妈有没有伤到手,还振振有词问我为什么不主动刷杯子,怎么能让他心爱的公主做这种粗活?!!

   我是充话费送的吧!”

   叶修气愤地揪了一把狗尾巴草。然后身边的黄少天居然面无表情站起来,就要往回走。

“哎,你去哪?”叶修从长椅上跳下来。

黄少天转头神情认真,他皱着小小的眉头严肃地回答:“我要去告诉你爸,你也是我的公主,不许他欺负你。”抿一下嘴唇,“我是你的骑士,我要保护你的!”

   叶修一愣——我居然有一点点感动,怎么回事?

  

 他冲着黄少天大吼:“你走开!你才是女的呢!”

“我们已经七岁了,才不是三岁的小孩儿了!我会对你负责的,叶修!”七岁的黄少天顶着“奶泡胡子”向气得跳脚的叶修许诺,只差一块大石头和三根私定终身的蜡烛。

(四)

“见到叔叔阿姨一定要有礼貌,对不对啊孙翔?”

孙翔不屑的哼了一声。

他骄傲地昂头迈进带着喷泉的小花园,对其他一样穿着小西装的小朋友表示实力瞧不起。

直到他看见一个超漂亮的穿着白裙子的小女孩。

她真好看啊,孙翔在心里红着脸害羞的想,旁边是她的龙凤胎哥哥?弟弟?哼,长得真丑。

她是那么的可爱。孙翔第一次后悔自己的语文没有好好学,没有充足美妙的词语来形容这个让他一见钟情的白裙女孩。清纯不做作,和这些企图妄想引起自己注意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

直到烤肉宴开始,孙翔眼睁睁看着他长达九年的人生的第一次一见钟情对象,变成个小王子。

小王子。

男的。

的。

谁那些年没爱过一两个渣男呢,深夜独自抹着眼泪的孙翔小少爷在日记里写道。

(五)

“幼不幼稚啊你张佳乐,都上初一了,你居然还踩马路牙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管这叫马路牙子,你好土啊叶修!”

道行还不够的叶修已经隐隐开始冒黑气,他眯了眯眼,突然伸手拽了一把张佳乐的小辫儿。

“你!无耻!”猛地疼了一下,张佳乐气得眼都有些泛红。他扭头自己气冲冲地沿着马路牙子往前走。

...........叶修有点后悔,明明早知道张佳乐娇气,又把他惹生气了。

张佳乐自己鼓着腮帮子摇摇晃晃往前走,忽然听见旁边有人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口气问道:“把手给哥,啧,笨手笨脚,哥牵着你算了。”

说着不由分说抓住了张佳乐的纤长的手。

这人!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倒也没挣脱。

不许笑,他紧紧抿着嘴,千万不能笑,一点都不许笑。

算了,张佳乐悄悄扭头望向车水马龙的路轻咬下唇笑眯了眼,才不能让他看见。

(六)

“你看看你这像什么样子!坐没坐相!”叶爸爸瞪着眼,把茶杯重重搁在茶几上。

叶修继续瘫在沙发上,躺尸。

“我已经安排了人,高考结束暑假给你做个集训。”

叶修用胳膊蹭了一把额头的汗,环视着封闭闷热的箭场,开始有点悔不当初了。

“我,教你,射箭。”

叶修懒懒地抬起眼皮子打量眼前这个军装帅哥,强健俊美但好像不太会说话?眼睛亮的倒像是会说话一样。这脸,军花绰绰有余吧?

“我担任周队的翻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的神射手周泽楷周队,我是副队江波涛,叶少你好。”旁边的小哥笑眯眯的接上话。

翻译?叶修心下嘀咕。他听不懂人话还是我听不懂人话啊?

“右手,三根手指。箭尾垂直。”

“右手应该搭三根手指拉弓,箭尾末端抵上弓弦,与弓弦垂直。”

“左手,虎口,不用碰。”

“箭架在左手的虎口处,手不用扶箭。”

果然需要翻译啊,叶修觉得这个不会说话的帅哥其实挺可爱的。

不过............

“那个周队,你手不用扶着我腰吧,我能站稳...........我右手很不标准吗?还要你手把手帮我摆.........”叶修歪着头有些挫败地问周泽楷。

而周泽楷仿佛相当无辜和茫然地回看叶修,腰上的手没反应,握住叶修右手的手同样没有反应。

妈的,翻译你怎么突然不吭了???

江副队忽然悠闲地看天空,“今天天气很好啊。”

靠了么,都听不懂人话好吧?

(七)

“啊......不要了,喻学长,真的、真...........不要了,呼——”

喻文州笑眯眯看着两杯啤酒下肚就烧脸的少年。

明明也有十八岁了,怎么看上去还是那么白白嫩嫩的呢?军训也只脱皮,不黑。

可口。喝酒的样子更加可口。

喻文州瞥一眼舞池翩翩的男女,和旁边几个不停看向叶修的盛装女生。

所以怎么可能放他去联谊呢?喻文州半垂着眼帘,带着一贯温和的笑容,在角落昏暗的灯光下看着有些晦暗不明。

“叶修喝多了,我先送他回去。”喻文州微笑着向叶修的同学点头示意,果然那几个和女生聊得正嗨的男生并没有如何表示。

身子也软。

喻文州的笑容真挚起来。

(八)

大二学生苏沐秋很烦恼。

作为一个所向无敌的网游高手,居然被自己的室友PK输掉这么多次?!不科学!!

他恶狠狠在小本本上“叶修”的名字下加了一笔。

“居然110个正字了............又要被沐橙笑话,可恶啊!”苏沐秋嘟嘟囔囔不解气地戳了一下本子,“早晚会赢过他的!”

最后一句不小心被叶修听到,叶修不在乎地微笑说:“这话说了有四百次了吧。”

“我要跟你拼了!”苏沐秋瞬间就被这个嚣张的人点炸了。

“再跟我打一把!”

一会儿.........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叶修闲闲地点上烟,吸了一口,“现实一点不好吗?”

某人企图大口大口扒饭,装作没听见。

没人告诉你耳朵都红了吗?傻儿子哟。叶修眼里笑意盈盈。






这是给自己十八岁的生贺~最后设定大二是因为寄几大二哈哈。

其实一直陪老叶长大的那个人都是我:)不怕你们打我,正宫都是很有风度的靴靴。




评论(3)

热度(136)